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引力播》——夏季居民用水不愁!相城水厂二期今天成功并网通水
【发布日期: 2021-07-14 16:56:28 】【来源: 】【阅读次数:

 

 

       入伏以来,苏城开启烧烤模式,居民对水的需求大大增加。今天(7月14日),苏州市自来水公司传出好消息,相城水厂二期工程成功并入苏城供水系统,正式运行投产,市区日供水能力由90万吨增长至110万吨,为确保城区夏季高峰供水安全再添一道有力保障。

1_副本.jpg

 

 

 

 

       7月13日,苏州市自来水公司供水量88.8万吨,达到入夏以来新高。虽然苏州城区用水的需求量在不断增加,但苏州市自来水公司承诺保障夏季高峰供水工作。“二期通水有效弥补了水量缺口。”据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纪永超介绍,之前,苏州市自来水公司三座水厂设计供水能力90万吨/日,可以满足目前高峰供水需求。同时,为更好地保障供水安全,公司未雨绸缪,于2019年10月开工实施苏州市政府实事工程相城二期工程项目,项目先后经历了新冠疫情、极寒天气等考验,项目组紧紧围绕“通水”总目标,克服了工期紧、工程量大、施工难度高等实际困难,顺利完成通水任务。

2_副本.jpg

       相城水厂厂长助理叶均介绍说,该项目设计日供水能力20万吨/日,目前,项目常规处理工艺已正式并网投产,相城水厂日供水能力达到50万吨/日。2021年6月5日,相城水厂二期工程配水井开始进水,二期工程初期联动调试正式开始。阳澄湖原水依次经配水井、絮凝、沉淀、砂滤等工艺,进入清水池,最终送入千家万户。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用水量高峰时段,工作人员会启动水厂配水泵,将相城水厂二期清水池中的自来水输送至供水管网。“二期目前日供水量在3万吨左右,重点可缓解苏州北部夏季高峰供水压力。”叶均说。

3_副本.jpg

       据悉,相城水厂一期、二期项目原水分别取自太湖和阳澄湖,“双水源”供水格局有效形成,遇突发性水源水质情况可及时切换使用,有力发挥“双水源”供水安全保障优势,为更好服务苏城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文/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