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看苏州》——苏州人身边有了“水管家”,让幸福水走进幸福里!
【发布日期: 2021-07-05 16:05:56 】【来源: 】【阅读次数:
   “家里漏水,也能保险了。市自来水公司的‘水管家’太贴心了!”
   今天(7月2日)下午,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大公园社区开展业务试点。为无历史欠费的老年居民用户,赠送“漏水宝”服务,并配合社区驻点服务专员,对“水管家”品牌服务项目进行增设,受到居民的点赞。
 外媒4_副本.jpg
 
   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营业所副所长苏海峰介绍说,以往根据《苏州市供水条例》,用户内部漏水产生的水费,本应由用户承担,但是高额的水费往往让居民难以接受,并给企业相关工单处理造成额外压力,对用户满意度也有一定影响。作为便民服务的一项新尝试,“漏水宝”的设计刚好解决了这些困扰和痛点。
外媒5_副本.jpg

   起赔金额和上限为单次事故损失不满100元的,不予以理赔;超过100元的,绝对免赔额100元,即直接赔付100元或赔偿损失金额的50%,以高者为准。每次理赔金额不超过900元。

   哪些情况属于理赔范围?苏海峰介绍用户因内部管道损坏造成的管道漏水(包括用户内部水管破损、接口漏水、抽水马桶漏水等情况),向自来水公司申请鉴定,经认定后由保险公司进行一定额度的补偿。 

 

   目前,市自来水公司正在大公园社区开展业务试点。社区书记助理张鹤透露,大公园社区是一处年代比较久远的老社区,设施也趋于老旧,在极寒天气或寒潮灾害来临时,水管会存在爆裂的安全隐患。

  “我们社区老年人群体约占社区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其中一些高龄的、独居的老年人家中没有人照顾,‘水管家’服务太贴心了。”张鹤补充说,大公园社区是苏州市首批老年友好社区创建单位。社区有了“水管家”,不仅可以及时发现老年人家里的供水问题,第一时间帮助社区内的老年人解决用水困难,还能够保障他们在居家养老过程中的安全。

外媒6_副本.jpg

   “苏州市自来水公司的服务太贴心了!又多了一项便民服务。”大公园社区的居民薛阿姨和徐阿姨对这项新的便民福利连连夸赞。

   苏州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范围内的直接居民用户,只要关注“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绑定水表户号并完成实名认证,且无历史欠费的用户,即可免费申领“漏水宝”保障一份。

外媒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