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看苏州》——家中漏水,也能保险了!
【发布日期: 2021-07-05 14:15:23 】【来源: 】【阅读次数:

    “居民家中漏水,也能保险了”。这项“漏水宝”增值服务,是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近期在“水管家”品牌服务中新增的项目,受到市民关注。

外媒1_副本.jpg

       今天(7月2日)下午,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大公园社区开展业务试点。为无历史欠费的老年居民用户,赠送“漏水宝”服务,并配合社区驻点服务专员,对“水管家”品牌服务项目进行增设。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让优质、贴心的供水服务覆盖到苏城千家万户。

外媒2_副本.jpg

     即日起,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范围内的直接居民用户,只要关注“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绑定水表户号并完成实名认证,且无历史欠费的用户,即可免费申领“漏水宝”保障一份。

外媒3_副本.jpg

        获得“漏水宝”的居民用户,如因内部管道老化或设施损坏出现漏水而产生的水费,可向自来水公司申请鉴定,经认定后由保险公司对内漏水费进行一定额度的赔偿。

        起赔金额和上限为单次事故损失不满100元的,不予以理赔;超过100元的,绝对免赔额100元,即直接赔付100元或赔偿损失金额的50%,以高者为准。每次理赔金额不超过900元。

        根据《苏州市供水条例》,用户内部漏水产生的水费,本应由用户承担,但高额的水费往往让用户难以接受,并给企业相关工单处理造成额外压力,对用户满意度也有一定影响。作为便民服务的一项新尝试,“漏水宝”的设计刚好解决了这些困扰和痛点,通过保险理赔的方式,缓冲供水企业与用水客户之间的矛盾,让因漏水产生相对高额费用的用户得到更加有效的保障和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