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看苏州》——这些地方供水管网将进行改造,有你家小区吗?
【发布日期: 2021-04-28 09:02:45 】【来源: 】【阅读次数:

 【看苏州专稿 记者/范浩江 王璟】

微信图片_20210427144233.jpg

  

高质量生活需要高品质供水。今天,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来到西美社区,和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座谈,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倾听百姓对“高品质供水”的呼声。

微信图片_20210427144418.jpg

 

西美巷供水管网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管道材质为灰口生铁管。市自来水公司结合会议中心片区街巷改造,自2021年4月中旬开始,对西美巷老旧管网进行更新,将耐腐蚀、免维护的DN200球墨铸铁管替换原来的供水管,水表则采用电子远传水表,项目计划于5月完工。改造更新以后,西美巷沿线居民用水水质将得到进一步提高,供水管网安全保障水平有效提升,为推进高品质供水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427153032.jpg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龙头水水质,近年来,市自来水公司结合城市道路、轨交等市政工程项目,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老旧管网改造,更新率已近97%。今年是“十四五”的开篇布局之年,市自来水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为抓手,克服部分区域难开挖、无管位等客观因素制约,制定管网改造专项方案、投入专项资金,确保应改尽改,扎实推进姑苏区富郎中巷、盛家浜、西支家巷、后芳弄、苏安新村等老街巷、老新村供水管网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