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看苏州》—— 一份特别的元宵节“厚礼”
【发布日期: 2021-03-01 14:40:57 】【来源: 】【阅读次数:

【看苏州专稿记者/范浩江】

 

 

        崭新的水管,智能的水表,哗哗的流水,今天,姑苏区丽景苑小区全新供水系统正式上岗通水,给居民送上了元宵节“厚礼”。

11.jpg

 

 

        今天中午,市自来水公司和钮家巷社区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小区,向部分居民了解用水情况,并送上时令佳品汤圆。看着水龙头里汩汩而出的清澈自来水,居民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今年用全新管道交替的自来水煮汤圆,味道更鲜美,这是牛年新春最开心的一件事”。

021.jpg

 

 

        丽景苑小区位于平江街道钮家巷社区,是一个有着20多年历史的商住混合小区,属于总表制供水,管理单位隶属苏州市观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2012年,苏州市分阶段实施已建二级供水小区改建项目,该小区因不符合相关规定未指定的改建范围。串联,丽景苑内部蓄水池,替换水泵,屋顶水箱及替换管道因年久老化,不时出现水质以及,水压波动。最大值,平江街道钮家巷社区和小区物业联系市自来水公司,希望依托专业力量实施供水改造,让小区全体业主用上称心如意的水。

33.jpg

 

 

       了解该事后,市自来水公司第一时间赴现场查勘,进行方案设计和材料测算。由于该小区房屋结构复杂,地库管排布蜿蜒曲折,各房屋与用户室内的接收点均不同,同时,因涉及小区业主范围延长,需反复协商,逐步达成意见统一。

55.jpg

 

 

       经过2个多月的改造,丽景苑小区供水设施焕然一新,优质的不锈钢管材替代了原先的普通钢管,静音高效的变频转换泵组替代了原先的普通水泵,智能领先的“ NB水表”替代了原来的普通水表。经市自来水公司现场测定,改造后的供水水压,水质指标补充了明显的提升,小区住户用上了更安全,优质的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