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看苏州》——打开 迎战“强寒潮”!市自来水公司多管齐下 确保水源地取水安全
【发布日期: 2021-01-11 09:39:02 】【来源: 】【阅读次数:

 【时政专稿/吕晓征】

 

 

 

 

为应对新一轮强寒潮,减少低温冰冻天气对水源地取水口、水厂工艺及供水调度可能造成的影响,苏州市自来水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各水厂、水源地、调度中心加强值守,多管齐下,确保水源地取水安全。

 

 

随着气温的走低和风浪的减小,针对太湖金墅港和渔洋山水源地、阳澄湖水源地湖面可能出现的局部结冰现象,市自来水公司已提前将破冰船部署就位,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同时,取水口喷淋的开启也有效避免了吸水盆出现结冰的情况;值班人员时刻关注取水泵房吸水井液位,保证原水取水渠道的通畅。

 

 

低温冰冻天气对水厂净水工艺影响主要集中在水流平缓的沉淀池上。为此,水厂提前开启了防冻喷淋系统,缓解池面结冰情况,并利用热水转输装置及时解决相关管道冻结的问题。

 

 

此外,各方还加强了人员值守,对行车脱轨、仪表取样管冰冻、尾气破坏装置故障等问题进行及时修复,保证水厂工艺运行正常。

市自来水公司方面表示,强寒潮期间,将持续加强人员值守和应急响应,及时排除各类故障,将低温冰冻天气对供水生产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保障苏城人民用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