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看苏州》——水管水表被冻坏?别急!抢修人员马上到!
【发布日期: 2021-01-04 14:51:29 】【来源: 】【阅读次数:

 从12月29号晚上开始,苏城开启了“速冻”模式,持续出现低于零下3℃的低温冰冻天气,极端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6~零下7℃。这对于全市的供电供水部门来说,是一场大考验。

根据苏州市自来水公司的统计数据,12月30日零点到1月2日中午,84个小时里,自来水公司共计接到工单3877例,平均每一个小时,就有46单抢修任务。

 

连续冰冻天气,使水管水表很“受伤”。好在得益于去年下半年刚刚启用的智慧外勤管控平台,现场抢修人员通过手机就能快速处理业务工单,热线、管理人员还可以快速查看工单的进展与时效,大大提高工单的处理效率。

从排查情况看,问题主要集中在用户内部管道结冻断水,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居民家中的水表结冻爆表,共计201例。截至目前,苏州市自来水公司共投入17支队伍,近700人用于供水管道和水表抢修,水管抢修日完成率达95%。

根据苏州气象预报,下周四,苏城还将经历新一波的强寒潮。自来水公司提醒居民,气温降到0℃以下,要及时关紧阳台、厨房、卫生间以及房间的窗户,以保证室内的温度在0℃以上,尤其要注意关闭公共楼道内的窗户,以防止楼道内水表、水管结冰断水。尤其是这一轮强寒潮中,已经出现过水表、水管结冰断水的居民,更加要注意。

 

居民可采用“滴水成线”的办法,水流动以后,就可以减少结冻的概率。而之前自来水公司也做过实验, 滴水成线8小时,水量在1吨以内,换算成水费是2块钱左右,居民可以利用这些水洗菜、洗衣服、冲马桶。 而下一轮寒潮前,自来水公司也会通过大数据平台,给这一批打过报修电话的用户,点对点发送提醒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