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看苏州》——应对低温冰冻天气 供水部门做好抗寒保供准备
【发布日期: 2020-11-23 10:42:43 】【来源: 】【阅读次数:

 【时政专稿 文/吕晓征】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低温冰冻天气,供水部门积极部署,扎实做好寒潮应对准备工作。

今天(11月22日)下午,在相城水厂的沉淀池,一排排喷淋正进行调试运行,它能加速水体的流动,以防低温天气下,出现池面结冰。

苏州市自来水公司相城水厂副厂长周洵告诉记者,上面有虹吸排泥行车,一旦遇到池面结冰,对设备设施的运行、水质的稳定都不利,所以会开启喷淋。

此外,供水部门还持续加强供水管网巡视、保温工作。在人民路上的一栋老居民楼,楼道内一处水表箱内的保温套缺失了,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补上,并关闭了楼道窗。

目前,供水系统230名抢修人员、11支抢修队伍、20辆抢修车辆正随时待命。

苏州市自来水公司供水服务处处长刘菁表示,目前在进行水表储货量的增加,整体备货量可以达到3万,确保苏城老百姓在今年冬季用水无忧。

编辑:舒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