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名城苏州》——中张家巷河被“认领”,为河道管理增添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0-08-31 13:04:33 】【来源: 】【阅读次数:

历史街区社区地处古城东北部,东起相门河,西到平江河,南起中张家巷,北到管家园,有河道、小桥、小巷、古民居、古牌坊、古树、古井等众多古城风貌遗存,尽显“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水乡风韵,历史街区辖区内33条背街小巷,居民围河而居“枕河人家”的特色彰显历史街区水巷宜居生活。

河道卫生一直以来都是社区日常管理工作之一,为了大力宣传河长制总体部署,提高大众河道保护意识,维护良好水生态环境,全面提升企业与社区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827日,苏州市排水有限公司党总支与平江街道历史街区社区党委共建,“认领”历史街区社区中张家巷河,促进党组织之间的互帮互助,同时苏州市排水有限公司党总支将对辖区困难家庭捐资助学服务。“企业河长”志愿服务为苏州古城水乡河道管理增添新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