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看苏州》——全力以赴,保障夏季高峰供水
【发布日期: 2020-08-04 14:57:31 】【来源: 】【阅读次数:

 【看苏州专稿  记者/范浩江 通讯员/吕奕臻】

据统计,721日出梅后,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范围平均日供水量达83.5万吨,环比梅雨期增加约5万吨/日,正式进入夏季高峰供水阶段。

最近几天,每天供水量都接近88万吨,创今年以来最高供水量。

根据《2020年夏季高峰供水调度预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加强水源地巡视,优化调度运行方式,合理分配各水厂的供水量,细化管网压力控制,保障高峰供水平稳、安全度过。

同时安排的抢修人员、机具、材料均全部落实到位,日常储备多支抢修队伍全天候待命。

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还与周边供水单位进行沟通,保证各个互连互通点,按市水务局制定的转供计划有序平稳地启用。

今年,他们还实施了“基于需求侧供给分时调压调度模式研究”,通过提高用水高峰时段的调度标准,优化低峰时段的供水压力,提升了运行管理效率,也增强了居民用水的体验感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