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苏州新闻》——李亚平督查太湖安全度夏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04 10:03:39 】【来源: 】【阅读次数:

【时政专稿/郑晨 徐坚 胡家鹤】

 

今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带队,现场督查太湖安全度夏工作,并召开调度会议,对太湖治理和应急防控重点任务专项督查工作进行再部署。

图1.jpg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胥江水厂,查看水处理及供水情况。目前,水厂已经构建“多屏障水质保障系统”,应对各类水源突发事件,保障出厂水质。李亚平对此表示肯定,希望守住最后一道关口,全力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

图2.jpg

在渔洋山饮用水源地,李亚平详细了解蓝藻防控打捞等工作。目前,一级保护区水域建设了3659米的防藻围栏,二级保护区建设了防撞栏及导流槽等安全防护设施。原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对渔洋山水源地进行24小时在线监控,有效保障饮用水安全。

图3.jpg

随后召开太湖安全度夏工作调度会,在听取相关地区和部门汇报后,李亚平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下更大的决心、用更实的举措,解决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太湖水环境持续改善,全力确保太湖安全度夏这项民生大事。

图4.jpg

李亚平要求,狠抓落实,沿湖各地要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抓好辖区内水源地安全、蓝藻打捞、湖泛巡查等工作。要加强蓝藻监测和打捞,明确具体责任人,对重点区域做到“日产日清”。要加强应急演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针对蓝藻暴发处置应对、供水安全等问题,组织开展实战演练,随时做好预案启动的各项准备,要积极配合省督查组开展工作,对于省督查组交办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确保年度治太工作按时完成。

 

市领导蒋来清、陆春云,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