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引力播》——污水变清水!苏城居民代表走进污水厂体验“奇妙之旅”
【发布日期: 2020-05-28 16:31:12 】【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苏州启动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今天(5月28日),来自苏州市姑苏区吴门街道新康社区的25名居民代表走进污水厂,近距离“围观”污水变清水的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00528163540.jpg 微信图片_20200528163627.jpg

福星污水处理厂主要处理苏州古城区西南片区的生活污水,设计处理规模为每天18万吨,尾水水质稳定达到一级A国家标准。居民代表在污水厂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污水厂的中央景观区、生物反应池、生物反应池出水、中水取水口等设施设备,了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直观感受污水变“清”的全部过程。“这里真的很大很美,像一个大花园。”75岁的居民杨金玲阿姨说,参观完污水厂第一个感受就是要珍惜自来水,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居民黄菊英则在现场进行节水宣传,传授节水秘诀,倡导大家绿色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528163907.jpg 微信图片_20200528163925.jpg 微信图片_20200528163930.jpg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苏州持续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通过邀请公众到现场实地探访等方式,加强公众与各单位、企业的深度沟通,化解误会、争取支持,效果良好。本次活动,围绕“饮水思源,珍爱水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主题,让社区居民代表了解水污染产生的原因及危害,以及通过参观污水处理过程,了解科技创新在改变水污染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倡导居民们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守护天蓝水绿的美好家园贡献绵薄之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凝聚力量。(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