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网易新闻》——党建引领单位共建 助力姑香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 2020-05-26 15:03:40 】【来源: 】【阅读次数:

生活垃圾分类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吴门桥街道姑香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社区服务”模式,以大党委机制为依托,联合“大党委”成员——苏州自来水公司供水营业部苏水惠民行动支部,对辖区定时定点垃圾分类试行点进行配套设施完善,充分发挥企业单位参与共建共享的作用,

2019年,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姑香社区党委与苏州自来水公司供水营业部苏水惠民行动支部“牵手”成功,由自来水公司派出两名网格工作人员长驻姑香社区,建立了驻点人员与维修人员“1+1”结对模式,为居民们提供“零距离”服务。向居民宣传节水知识、冬季用水常识、供水设施防寒保暖常识等,为居民解决用水问题。

近日,苏水惠民行动支部社区联络员和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视供水基础设施时,发现劳动路100号的定时定点垃圾分类试行点试用一段时间以来,缺少洗手设备给居民带来不便,为了帮助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完善垃圾房的基础设施,社区党委和自来水网格工作人员冯盘生、李湘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经过多次实地勘察与沟通,根据垃圾房的地理位置,结合小区的自来水管道及污水排放管道,设计了一套垃圾房定向供水方案。在社区和自来水公司讨论和沟通下,苏水惠民行动支部社区联络员尽力帮助指导物业报请审批程序,简化申请流程,快速组织人力进行安装施工,居民们纷纷举起大拇指夸赞!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是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社区治理机制的创新方向。姑香社区紧跟时代步伐,以党建为引领,联动社区居委会、辖区共建单位、大党委成员等多方力量,合力推动社企共建。在各种共建活动中,“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的智慧网格化管理将让社区各项基础服务更加精细,党建工作得到更有力推进,并且让居民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

姑香社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治理为中心,以服务为支点开展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通过乐民、助民、惠民、安民来进一步推进社区“大党委”制,以务实为要,筑牢群众基础;以情感为线,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共建共治共享,实现“融党性、聚民心、汇幸福”的目标,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家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