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看苏州》——赶紧查一查 你家的水表能数据远程传输吗
【发布日期: 2020-03-23 14:11:10 】【来源: 】【阅读次数:

图1.jpg

 

今天,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拉开了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的序幕,通过普及科学用水常识、解决居民用水难题,线上有奖竞答等活动,让水惠民生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图2.jpg

一大早,市自来水公司志愿者就来到钮家巷社区,向居民发放用水常识的宣传资料,介绍科学选用室内装修自来水管管材,水管防冻小窍门、家庭漏水自检方法等实用信息。

图3.jpg 

在独居老人柴好婆家里,志愿者帮老人更换了锈迹斑斑的水龙头。老人家笑着说,原来的水龙头已经用了10多年,开关已经不灵活,并且有滴水的现象,这次换了新的,了却了自己的一桩心事,今后用水更加放心了。

图5.jpg 

新型水表具有数据远传,不需人工抄表等优点,正在逐步替代老旧水表。在钮家巷社区的一些居民楼,志愿者不辞辛劳抓紧更换。

据介绍,疫情期间,新型水表还能减少接触,目前市自来水公司供水区域内的40%用户已经更换了,接下来将结合水管改造等工程进行逐步更换。

320日至327日,市民还可参加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围绕自来水生产、节约用水、服务应知、营收系统等方面的常识,编制了一个共包含10道题的问卷,在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用户在完成简单的信息登记之后,即可参与答题。知识竞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在答题全对者中,随机抽取20名幸运参与者。

图6.jpg

此外,市自来水公司员工还进行了"短视频"的制作和宣传。有"复工复产"工作平稳推进的典型事例,也有宣传冬季安全用水、夜间探管查漏、日常节水小知识等内容。通过"你问我答"的形式解答用户在用水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

图7.jpg

据介绍,20203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0"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2020"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