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我市网上自来水营业厅明年1月2日上线涉水业务将一网通办
【发布日期: 2019-12-31 10:23:02 】【来源: 】【阅读次数:

 123023时至明年1220时暂停营业大厅收费、过户等业务办理,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水费缴费业务同时关闭

■改版后,市自来水公司营收系统将提供包括网上营业厅、微信营业厅、客户端手机App等线上服务渠道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惠玉兰)昨天,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公司将于2019123023时至20201220时对营收综合管理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在此期间将暂停营业大厅收费、过户等业务办理,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水费缴费业务同时关闭。明年1220时起,网上营业厅正式上线,届时,所有涉水业务将实现一网通办,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使用户“零跑”营业厅或最多跑一次。

“以前我们的网上营业厅、微信仅具备水费查询、水费缴纳及停水公告等基本功能,但有不少业务需要跑营业厅才能办理。”据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营业所所长曹勇介绍,为了让市民体验到更便捷和全方位的供水服务,自来水公司对营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改版后,市自来水公司营收系统将提供包括网上营业厅、微信营业厅、客户端手机App等线上服务渠道,市区用户可通过这些渠道自助查询账单信息,打印用水清单,开具电子发票;可以办理接水申请、过户、信息变更、暂停用水及恢复用水等业务,并在后台实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市区用户可以足不出户,线上办理所有涉水业务,实现自来水常规业务‘不见面’,非常规业务最多跑一趟。”曹勇说,线上服务渠道中还增加了反馈功能,用户如果遇到用水困难、管道漏水、水量异常等问题,都可以通过新系统进行报修。

记者体验后发现,测试中的全新版自来水网上营业厅使用起来非常便捷,想要办理什么业务点击相应项目,直接填写相关资料,就可以直接提交办理。记者注意到,新系统还新增了预存款功能,避免用户产生违约金额。此外,新系统在不改变阶梯水费计算方式的基础上,实行“按年阶梯、按月缴费”的方式,便于用户了解自家水费阶梯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