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相城水厂扩建工程开工
【发布日期: 2019-10-30 10:33:08 】【来源: 】【阅读次数: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昨天,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城水厂二期扩建工程开工。该工程的实施,不仅意味着市区的日供水能力将大幅提升,供水水质将持续优化,城区供水布局也将趋于合理,供水安全将进一步得到保障。副市长蒋来清出席活动。

近年来,随着苏州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尤其是北部地区产业经济增长迅速,城市供水需求明显增加。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最高日供水量今年夏季达90.03万吨,超过90万吨的日设计供水能力,相城水厂最高日供水量也超过了设计能力,给城市供水安全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为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缓解城市自来水供需矛盾,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相城水厂二期工程,设计日供水能力20万吨,在原一期预留空地上建设。

据介绍,相城水厂一期原水取自太湖金墅港,二期原水取自阳澄湖东湖。工艺采用常规处理工艺及深度处理工艺,项目概算总投资约5.2亿元,计划2021年供水高峰前正式通水。二期扩建工程建成后,相城水厂日供水能力将达到50万吨。相城水厂二期工程的开工建设,对于缓解苏州城区供水压力、推动阳澄湖水源地建设和缓解保护、实现“双水源”供水格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