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看苏州》——红马甲,你弯腰曲背为82岁老人换水龙头的样子真美!
【发布日期: 2019-03-28 10:22:42 】【来源: 】【阅读次数:

      红马甲,你红了!

       今天(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一张红马甲弯腰曲背安装水龙头的照片让人感动。

       照片中弯腰曲背的“红马甲”志愿者是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营业所用户管理科副科长崇德伟。

       “他人真的蛮好的,帮我修水龙头分文不要,真的贴心。”住在春馨苑已82岁高龄的阿婆说,家里的水龙头坏了3个多月,水很小,还一直漏水,导致橱柜都长霉菌了,“今天要谢谢你们,家里清爽了!”

       “这对我们再平常不过了,老旧小区老人比较多,遇到用水困难,我们只是举手之劳。”在市自来水公司从事用户管理16年,崇德伟对古城区的社区再熟悉不过了,也对这里的居民有着很深的情感。

        事实上,崇德伟是一名文科生,因为常和用户打交道,十几年来俨然变成了熟门熟路的“修理工”,社区居民家有用水上的问题都会咨询他。

      “我家里的马桶老漏水是怎么回事啊?”“厨房里的水龙头水总是很小。”“水表楼道里有漏水,是不是水表坏了啊!”……

      “阿嗲,不着急,登记下电话地址,马上就帮您解决。”

       今天是世界水日,市自来水公司开展“清清姑苏水 贴心在身边”党团员进社区活动。党员穿上红马甲,化身志愿者为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普及用水小常识,并及时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用水难题。

       志愿者们还为社区居民提供新型水表安装贴心服务。可别小看这个水表,它可是有“智慧”的!

       “这是业内领先的NB-IoT智能物联网水表,它是一种基于窄带物联网络的远传水表,可以实现数据的无线传输,并且拥有安装方便、计量精准、电池使用寿命长等优点。”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营业所赵辰告诉记者,智能水表能够实现远程抄表,同时当水管破裂、忘关水龙头、突然用水量过大等情况发生时,平台会及时进行提示。

       赵辰介绍说,今年市自来水以春馨园小区为试点,安装1000多个智能物联网水表,之后还会在其他社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