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引力播》——为春节坚守岗位的供水抢修师傅们点赞
【发布日期: 2019-02-15 16:48:12 】【来源: 】【阅读次数:

        春节,姑苏城内张灯结彩,到处喜气洋洋,家家和和美美。可是你知道吗?为了让我们过一个热热闹闹团团圆圆的春节,苏州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管网所抢修科人员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默默付出。

       2月4日下午6点57分,在单位值班的抢修科阀门一班班长王健和同事接到热线系统发来工单:阊胥路信记桥桥上的自来水管爆管,目前水流很大!王健一听顿时心急如焚,水流量很大就意味着漏点大,这样不单单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用水,喷出的水也会对桥面道路造成影响,特别冬天夜里气温低,一旦路面结冰后果不可想象。“必须要确保附近居民的正常用水!”王健心里只有这样一个念头。虽然大年夜发生爆管事件不是很常见,但是平时丰富的抢修经验让王健很快制定出了抢修方案,他组织好人员带好工具,火速赶往现场。
       苏城的大年夜是热闹的,王健一行人却与此场景格格不入,他们穿着反光马甲,开着工程车,一路狂奔现场。晚7点35分,王健一行人抵达信记桥的桥管。“漏水的是信记桥边一根ND200桥管,这根桥管为信记小区等主进水管道,确定是水管老化造成的漏水,漏点有2个。维修的时候应该要把保障居民正常用水放在第一位。”王健仔细观察漏水处之后给了初步的结论。考虑到时间点为大年夜晚上,居民都在家里或餐厅聚餐,于是王健便采用降压的方法尽量减小停水范围,带水进行止漏抢修作业。冬天苏城的夜晚总是寒冷的,在这样刺骨的寒风中,王健和同事奋战2个多小时,终于在当晚10点45分成功修复漏点,保障了除夕夜漏点附近的居民正常用水。
       信记桥的抢修结束了,但抢修班的师傅们工作还在继续,除了抢修班的师傅们外,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用水安全,许许多多的供水一线工作人员都在背后默默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