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苏州新闻》——历经7年,苏州城区老百姓终于跟它再见了
【发布日期: 2019-02-14 09:10:41 】【来源: 】【阅读次数:

下面这张图里

这个坐在屋顶的大圆筒
你认识吗?
这个叫屋顶水箱
       过去,苏州不少老新村供水水压不足,都是通过屋顶水箱来解决高层供水问题。
       不过,由于屋顶水箱难以清洗,容易造成水体污染。2012年8月,苏州市自来水公司启动了“城区取消屋顶水箱暨直供水改造工程”,通过在小区安装了集成化增压泵站,进行二次加压。
       最近,苏州市自来水公司对东港新村实施直供水改造工程。通过改造,家住东港二村的周阿姨家已经用上了直供的自来水。她用下来说,这个水比原来的好,水质蛮好,很满意。
       在楼道里可以看到,原本通往楼顶水箱的进水管已被截断,直接接到了居民入户水表上。这也意味着东港新村20多年由水箱二次供水的历史结束了。
      随着近期东港新村改造完成,历经7年的城区直供水改造工程已全部改造完毕,城区共计3100多个屋顶水箱全部退出历史舞台。
      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管网所科长华巍说,直供水改造后,消灭了屋顶水箱,减少了二次污染,确保了居民用水最后一公里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