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看苏州》——光福、金庭融入城区供水网!10万居民饮水质量将大幅提升
【发布日期: 2019-01-09 09:27:56 】【来源: 】【阅读次数:

新年伊始,龙山南路和金庭镇白塔路自来水厂门口两个流量仪前阀被缓缓打开,标志着光福和金庭的供水区域正式进入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网络,两镇10万居民今后都能逐步喝上与苏州城区市民一样品质的高质量自来水。

  

光福和金庭的供水区域并入城区供水网,经过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胥江水厂深度处理后,金庭镇的6个行政村和光福部分地区的5万多居民已经率先饮用到了出厂水达到直饮标准的自来水。

金庭镇居民沈女士已经感觉到了水质变得越来越好,她说:“现在烧水泡茶、做饭,口感要比以前好。供水质量是日常生活最为关心的一件事,现在的自来水经过深度处理后,让我们更加放心饮用了。”

     金庭镇有两个小型水厂,采用的是常规制水工艺,如果遇到水源水质发生突变,就难以应付正常供水。 而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采用深度处理工艺制水,这一工艺的优势在于,对于水源水质发生不利情况时,也能确保出厂水的水质达标。

金庭镇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健表示,金庭镇的水价略低于苏州城区,供水水质提升后,水价目前还将维持不变。现有的两个水厂,一个将改造成清水库,另一个将作为应急水厂,以此来保障金庭镇的供水安全。

2014年,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正式向太湖度假区供水,经过近四年的管网建设,201811月,在公司供水服务处牵头下,供水营业所、供水管网所、生产处(调度中心)、胥江水厂、苏水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苏水实业公司等公司(部门)通力合作,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在去年12月下旬,先后完成了胥江三路、龙山南路、环太湖大道、金庭自来水厂、金庭污水厂等地点6个不同口径流量仪的安装和调试,为光福、金庭区域并网通水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光福、金庭区域的并网通水是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区域供水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吴中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件实事,更是惠及光福镇、金庭镇146平方公里10万居民的一件喜事。

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服务处处长刘菁表示,在光福、金庭区域实现并网通水后,还将继续推进二期工程,计划在两年内实现光福、金庭优质供水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