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引力播》——明晨最低气温或跌破冰点 抗寒保供姑苏城“苏水惠民”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18-12-14 14:33:11 】【来源: 】【阅读次数:

        据苏州气象台的消息,预计13日苏州是多云天气,早晨最低气温有可能跌破冰点,局部有薄冰。为积极应对低温冰冻天气,保障居民用水安全,12月12日下午,苏州市自来水公司组织开展“苏水惠民”行动支部进社区活动,全面排查供水设施安全,积极宣传防冻保暖常识。

       公司根据今年抗寒保供情况不断完善《冬季寒潮应急预案》,将供水区域划分为八个片区,125名党员干部群众和各社区志愿者分成8组分赴8个片区中的重点保障小区开展活动,重点保障小区包括:翠园新村、永林新村、东港二村 、春馨苑、仁安新村、航运新村、航西新村、朱家庄新村、三香新村以及友联一村。公司在重点保障小区内设立临时服务点,一部分志愿者现场普及用水常识,发放冬季防冻保暖材料,登记用水难题,为居民答疑解惑。另一部分志愿者3-4人一组,上门排查居民供水设施保温情况,主要查看单元阀、居民供水立管、槽板、水表箱保温情况等,登门解决居民用水问题,共完成单元阀及保温套普查7000余只。活动结束后,八个片区迅速汇总未解决难题,全面统筹协调,争取最快速解决居民用水难题。
  
       “苏水惠民”行动支部进社区活动将供水服务主动送入社区,与社区充分联动,与群众密切联系,形成最大社会合力,全力保障“最后一公里”的供水安全。同时,活动也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惠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为“苏水惠民”品牌深入人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通讯员 陈丽捷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