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看苏州》——消火栓不可“侵犯” 请和它保持7米以上距离
【发布日期: 2018-05-29 14:20:06 】【来源: 】【阅读次数:

【看苏州专稿 文/范浩江】

       关键时刻,“消防栓”就是“生命栓”。今天起,市自来水公司开始对市区消火栓进行全面普查,确保消火栓在紧要关头拧得开,出得了水。同时,严查偷用水、摆放杂物等违规情况。

       在徐家浜一村,市自来水管网所工作人员连续检查了三个消火栓,发现只有一个消火栓是有护栏的。然后,分别打开这些消火栓,检查出水情况,测试水压,没有部件破损并符合普查要求后,会在消火栓上贴上“保护消防设施,人人有责;严禁擅自使用,违者处罚”的警示标志。


 

(针对部分消火栓存在私自开启,擅自使用的情况,导致消火栓零部件缺失、出现跑冒滴漏的现象。)

      普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沿线单位、居民们发放《关于规范公共消火栓使用告知书》。明确告知:偷盗消火栓用水,除了补交相应水费外,居民最高可罚1千元,单位最高可罚3万元。此外不得在公共消火栓周围7米范围内堆放物品、摆摊、停车或者其它可能影响公共消火栓使用的行为。

       据介绍,市自来水公司将消火栓普查工作融入“331”百日整治“行动支部”工作内容中,组织了300多名党团员、骨干员工,从现在起一直到7月上旬,对其管辖的7200个消火栓展开“地毯式”普查,以此来全面准确掌握消火栓完好程度和供水管网的压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