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苏州新闻》——市区7200个消火栓“体检” 确保紧要关头拧得开、压力足
【发布日期: 2018-05-29 14:19:37 】【来源: 】【阅读次数:

【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  顾正华  网络编辑部】

      今天,市自来水公司对市区消火栓进行普查,确保紧要关头消火栓能拧得开、压力足。

       在徐家浜新村,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消火栓进行性能检查。消火栓阀门开关、出水压力是检查重点。套上专门的测压表,立即就能显示出水压。

       工作人员介绍,水压达标的消火栓可以喷射到八层楼的高度,符合老新村消防要求。未来两个月,市自来水公司将分五个片区,对中心城区所有消火栓进行一次全面普查和检修。

       苏州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管网所副所长介绍说,“我们此次发动了300人次 针对全市辖区7200个消火栓,进行全面集中普查,针对发现的隐患,进行及时整改。”

       供水部门提醒市民,不要擅自开启消火栓,更不要在消火栓周围7米范围内堆放物品、摆摊、停车,影响灭火救灾工作。对于利用消火栓的盗水行为,一经查获最高可处3万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