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备货上万只水表迎寒冬 市自来水公司修订《冬季低温供水保障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 2016-11-18 13:28:44 】【来源: 】【阅读次数:

 

        苏报讯(灵灵)据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消息,我国已经进入“拉尼娜”状态,今年的冬天可能会比往年更冷。为保障今年冬季供水安全,市自来水公司修订了《冬季低温供水保障应急预案》,要在本月底完成应急抢修备货,保证水表库存10000只,临时连接管3万根,锁阀钥匙准备1700把,应急包100套。
  今年1月下旬,苏州遭遇罕见寒潮,气温骤降骤升,对供水设施造成严重影响,姑苏区水表爆裂和水管爆管的情况多发,老新村漏水情况尤为严重。春节后,市自来水公司开展供水设施整改工作,完成剩余11307只水表的调换工作,水箱整改完成502只,槽板、外墙横管整改完成612处以及900余个漏点的修复工作。同时,对市区老新村、老街巷户表的形式、数量开展普查,对在用水箱、打横管、槽板、单元立管、单元阀现状和受损情况进行现场查勘。组织专业检漏人员对新村小区、市政道路、老街巷的管网从东向西,从南向北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管网检漏普查工作,累计查出漏点123个,漏损水量约500m3/h。
  根据最新修订的《冬季低温供水保障应急预案》,市自来水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设立预警系统,分预告、警告、严重警告三个级别。最低气温为零摄氏度到零下2摄氏度为预告级别,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摄氏度(含)到零下5摄氏度为警告级别,最低气温达到零下5摄氏度(含)以下为严重警告级别。警告级别持续3天以上则升级为严重警告级别。市自来水公司将根据预警级别,采取应对措施,启动应急保障工作。
  《预案》还根据管网重点分布区域,将苏嘉杭高速以西、京杭大运河以东、吴中大道以北、312国道以南这个供水区域分成8个片区,按片区统计面积、户表数量、远传表数量、所属街道社区情况、重点监护区域情况等。按照预案要求,每个片区配备片长、副片长、助理、通讯员、仓管、关水、管道工等应急抢修人员,按片区配备汽车及电瓶车,并考虑物料临时堆放点。按照街道落实联络人,辅助老新村、老街巷供水设施改造工作,并同步加强与街道社区的联系。今年10月,按片区落实应急抢修人员,11月中旬,挑选试点区块,将对整个抗寒应急体系进行模拟演练,完善应急抢修流程。

  相关链接市自来水公司微信公众号上线

  苏州市自来水公司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zszlsyxgs)于2016年11月10日正式上线。
  微信公众号由“水信息”“水服务”和“水公告”组成,时时发布公司工作动态,及时推送停水公告,方便用户随时随地查询水质和水费账单,轻轻松松缴纳水费。在极端天气情况下,用户还可编辑报修内容发送至微信平台,更快速便捷解决用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