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城市商报》——市区老新村老街巷供水设施改造启动 2018年上半年完成
【发布日期: 2016-10-15 09:29:47 】【来源: 】【阅读次数:

商报讯(记者管有明)提起年初的寒潮,许多人记忆犹新。当时,因为罕见低温,老新村、老住宅水表爆裂和水管爆管情况严重,彩香、里河、三元等老旧新村用户集中受灾,大量水表冻损爆裂。眼看冬天又将来临,记者获悉,水务集团已开始对供水区域内的老新村、老街巷供水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以提高供水设施的抗寒能力。
  据了解,此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主要涉及190余个老新村、480多处零散分布住宅及老街巷平房、私宅用户共计34万户,计划投资2.01亿元。该项目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重点对供水设施进行防冻保温,保障今年冬季供水安全,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该阶段改造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取消280多只分散式屋顶水箱,安装一体式二次供水增压设备,保障高层居民用水水压;二是对梅花一村等6个片区的立管及附属设施进行改造,将钢带管、塑料管更换成衬塑镀锌钢管,并安装立管检修阀及保温层;三是对34万只水表表箱及约1300条槽板进行防寒改造,对楼层嵌墙式水表增设泡沫橡塑海绵保温层,对地埋式水表,清理后统一铺设石英砂保温层,对槽板进行维修或更换并增加保温层。
  第二阶段重点改造老旧供水设施,全面提高安全等级,预计2018年上半年完成。目前,正在对方案论证及设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