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城市商报》——自来水管检漏引入顶级技术 它就是国际先进的噪音记录器
【发布日期: 2016-08-17 16:14:10 】【来源: 】【阅读次数:

 

       商报讯(记者 管有明)苏州自来水公司供水管网所引进了30套国际先进的噪音记录器。这套技术来自德国,试用一段时间后,如果适用于水网密集的苏州城区,还将更多地引入。
       苏州自来水公司供水管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负责管理的自来水管约有2200公里,目前主要依靠人工手持听漏仪器一步步走路检测,效率不高,而且还容易漏检。而这次引进的噪音记录器,将设置在水管阀门或者管道上,每天凌晨2-4时,也就是一天中噪音最小的时候,进行噪音数据收集及录音。噪音记录器收集声音的水管区域长约150米,这个区域内,一旦有漏水,仪器会自动记录并显示特定的波段,后台工作人员将根据数值以及录音来判断漏水点。近日,对相关员工进行理论培训后,专家组还带领受训人员来到有疑似漏点的南华公寓55幢和伍子胥弄附近区域进行实践培训,重点培训数据采集操作和数据分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