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日供水量84.42万吨
【发布日期: 2016-07-27 12:50:45 】【来源: 】【阅读次数:

 

       苏报讯(记者 顾玲)7月23日,市自来水公司日供水量达到84.42万吨,再度刷新单日供水量最高历史纪录。面对供水压力,市自来水公司加强应急物资管理,落实蓝藻暴发应急措施,增加抢修力量保障供水安全。
  市自来水公司通过100多个压力监控点,根据监控情况科学制定每日调度预案,细化管网压力控制,合理分配各水厂水量。目前,供水管网运行正常。
  在供水高峰期间,市自来水公司各水厂加强水源地巡视,积极加大水草打捞力度,做到蓝藻“日生日清”。市自来水公司在取水泵房配备高锰酸钾、粉末活性炭、防藻围隔等应急物资和投加装置,确保在应急情况下及时投加保障水质。同时,严格落实蓝藻防控措施,由生产处落实与环保、气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利用太湖蓝藻监测信息服务网实现提前预警预告,由各水厂抓紧检修各项紧急处理设施、设备,并检查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确保在蓝藻暴发时能及时投加保障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