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城市商报》转载文章——81.55万吨单日供水创新高
【发布日期: 2016-07-25 10:00:23 】【来源: 】【阅读次数:

 

        商报讯(记者管有明)来自苏州市自来水公司的消息,该公司前天的供水量达到了81.55万吨,超过了去年最高的81.22万吨,创下单日供水量最高历史记录。
  今年6月以来,梅雨天气时间长、雨量大。出梅第一天气温骤升,用水量迅速增长。据统计,自进入7月以来,苏州市自来水公司平均日供水量77.15万吨,同比增幅6%。该公司调度中心主任纪永超表示,如果高温天气持续下去,日供水量将有可能再创新高。那么,接下来的高温日,苏州城区能不能保证供水呢?纪永超当即表示,肯定能保证供水。因为公司的最高单日供水能力有90万吨,现在的供水量距离最高值还有较大的差距。另外,现在已出梅并进入高温日,供水量会处在一个高位的数值,但不会再往上快速增加。
  据悉,针对供水量的持续增长以及供水形势的不断变化,市自来水公司已提前制定了夏季高峰供水调度预案,合理分配各水厂站的供水量,保障管网运行平稳。同时,还制定了针对夏季高峰供水的舆情监控系统,加密水源地监测,确保供水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