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城市商报》转载文章——为防骤寒冻裂水管 早点给它穿“保暖衣”
【发布日期: 2015-11-26 14:29:35 】【来源: 】【阅读次数:

             商报讯(记者管有明)昨天,苏城气温骤降,市自来水公司的应急抢修人员也在抓紧时间四处巡查,看看各地水管和透气阀门的“保暖衣”是否完好。同时,他们还提醒说,冬天已经来临,大家也要抓紧看看各自家里的水管是否已穿上“保暖衣”,等到大冷天水管冻起来再看就晚了。

  昨天下午2点多钟,在养蚕里新村60幢,苏城气温骤降,市自来水公司的应急抢修人员正在检查住宅外面的水管“保暖衣”是否完好。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平时就利用抄水表的机会,上门去检查。同时,还不定期地四处巡查。一旦发现水管“保暖衣”坏了,都会尽快补好。另外,他们还对市区500多座桥上的水管透气阀进行了检查,发现有100多只阀需要重新穿“保暖衣”。自上星期开始,这项工作也正在抓紧进行中,目前已完成了80只阀的包裹。
  按照规定,自来水表以外的水管“穿衣”由自来水公司负责,而水表以内接入户的部分由居民自己负责。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也要抓紧时间检查一下,特别是水表靠在北面墙上的人家更要注意。保险一点的话,可以用旧棉衣之类的东西把水表包起来,以免冻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