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城市商报》转载文章——水厂消防演练保供水
【发布日期: 2015-11-10 10:32:22 】【来源: 】【阅读次数:

商报讯(记者管有明 文/摄)近日,相城水厂污泥脱水机房冒出了滚滚浓烟,机房内的一名工作人员也被困浓烟中。危急时刻,四辆消防车快速赶来,迅速架好扶梯,从窗户爬进了机房,把被困的人员救了出来,随后又快速扑灭了火灾。
  其实,这只是一场消防演练。相城水厂厂长卢晓祥告诉记者,他们水厂每天向城区供水约26万吨,占整个城区供水的三分之一。而污泥脱水机房是水厂制水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一旦受灾,势必会影响到城区的供水。另外,机房的附近还有一个二级泵房低压配电中心,如果火灾严重,可能会影响半个水厂的机器运转。而机房向北约100米的地方,还有一座氯库。液氯是剧毒危化品,一旦氯库失火,就会引起氯气泄漏,造成环境污染,严重时还会引发爆炸。他们举办消防演练,就是为了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能快速处置灾情,从而更好地保障供水。

 

116137_71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