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田洪根服务队”联手“罗延银班组”,垃圾站清淤“减压”(苏州日报讯)
【发布日期: 2011-03-03 17:00:52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姚少杰 记者 晓亮)腰系绳索、面戴防毒罩、身穿专业防护服……考虑到地下沉淀池内长年积累的淤泥中含有沼气和其他有害气体,昨天,平江区环卫所“田洪根服务队”与市水务投资公司“罗延银班组”联手对永林垃圾转运站清淤“减压”。
         垃圾中转站要对垃圾进行压缩处理再运走,而挤压出的液体要经过地下沉淀池的过滤后才能进行排污,过滤留下的沉淀物堆积到一定程度势必会影响排污。永林垃圾转运站投用于2006年,实行全天开放,日平均转运垃圾达到70多吨。长期满负荷运转,地下沉淀池即将漫溢,“清淤”势在必行。
        为维护环卫工人作业安全与身体健康,平江区环卫所邀请具有专业装备和经验的“罗延银班组”来帮忙,并让该所的品牌服务岗“田洪根服务队”来配合清淤作业。在清淤现场,队员们顶着刺鼻的恶臭,紧密配合、有条不紊地展开清淤工作:“罗延银班组”一成员腰系绳索、面戴防毒罩、身穿专业防护服下到沉淀池中,用类似铁铲的工具捞起淤泥装入吊桶,由“田洪根服务队”队员把吊桶提到地面上,将淤泥装入事先准备好的口袋中扎紧,集中堆放,再用环卫运输汽车统一送往垃圾填埋场。预计将通过持续两天的联手作业,清除近20立方米的长年积泥,给“不堪重负“的转运站“减压”,确保垃圾清运工作顺利开展。

                                                                                                                                                                                                                              《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