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高铁水务公司开展重点岗位职工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 2023-09-01 15:56:2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持续推进公司廉政建设,提高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日,高铁水务公司组织召开重点岗位人员集体廉政谈话,服务、财务、工程、采购等岗位相关人员参加。

1.jpg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廉政视频《家风清 湾区圆》,学习百年前革命先烈杨匏安“公家的钱,一分一文都不能要”的清廉家风,切实引导职工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支部纪检委员结合近日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5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从思想道德、制度机制、岗位职责三方面对关键岗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梳理,并提出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反腐倡廉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要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形成“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常态。二是强化规矩意识,身处“关键岗位”,要正视手中的权力,守住纪律规矩底线,不破法律法规红线,规规矩矩做人,公道正派做事。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每一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高铁水务公司将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抓好日常谈话、任职谈话、提醒谈话,打好“预防针”,常念“紧箍咒”,确保职工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见落实,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企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