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管网“听诊”固防线 沿河检漏见实效
【发布日期: 2023-08-30 13:52:23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降低管网漏损,市自来水公司售水分公司在加快推进DMA分区建设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管网巡检力度,积极探索创新思路,组织片区人员针对河道周边管网开展专项普查行动。

沿河听漏现场 拍摄者:徐迪 时间:2023年8月24日 (2).jpg 沿河听漏现场 拍摄者:徐迪 时间:2023年8月24日 (3).jpg

由于古城区河系错综复杂,管网支路较多,大大增加了普查的工作量及难度。为全力消除漏水隐患,市自来水公司售水分公司提前梳理汇总了古城区重点河道巡检清单,并根据管网实际情况设计优化行进路线,安排多组人员逐条开展巡线排查。片区工作人员通过观测主管网驳岸渗水情况、提取水样化验、听音检漏、比对夜间流量数据等方式,精细化定位漏点并及时开展抢修。

截止目前,已完成29条河道主管网及周边管网支路的普查工作,累计巡线约91公里,共检出并修复漏点10处,其中DN50(含DN50)口径以下漏点7处,DN150、DN300、DN400口径漏点各1处,水量损失减少约150m³/小时。下一步,市自来水公司售水分公司将把沿河检漏作为日常巡检的重要内容之一,常态化做好管网运维养护,确保供水管网安全运行,为产销差管控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