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供水设施换“新颜” 居民舒心笑开颜
【发布日期: 2023-08-30 13:38:14 】【来源: 】【阅读次数:

供水设施直接关乎居民的用水安全,是群众最为关心、最为重视的大事。近期,上沙苑小区供水改造项目顺利完工,供水水量、水压、水质得到明显提升,近500户居民告别用水烦恼,笑逐颜开。

检测改造后的水压情况 拍摄者:高运 时间:2023年8月25日.jpg 检查立管及保温情况 拍摄者:高运 时间:2023年8月25日.jpg

上沙苑小区建成于1999年,是典型老旧小区,原有供水设施设备老化,高峰期供水压力不足。为改善居民生活用水环境、提升用户用水体验,市自来水公司积极组织自有资金实施惠民改造工程。此次改造更换了小区原有老旧管道,并选用更加优质的供水管材,对单元进户管及立管进行全面升级:埋地单元进户管采用球墨铸铁管及厚壁覆塑不锈钢管,楼道内立管及表前管采用薄壁不锈钢管,外墙槽板内采用波纹不锈钢管,所有不锈钢管均为SUS316L食品级管材。此外,还进一步优化了单元阀的设置,提高了上沙苑小区的供水安全保障能力。

汩汩幸福水,滴滴润民心。上沙苑小区供水改造项目是市自来水公司的惠民暖心工程,也是近年来公司推进高品质供水工作的典型案例之一。公司将持续聚焦供水薄弱区域,走深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逐步建立从“源头”到“龙头”的全流程精细化运行、全链条协同管理、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的新型供水体系,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供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