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排水公司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 2023-08-23 09:43:3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切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工作提质增效,2022年,市排水公司全力打造了苏州市区首个排水教育展示馆,对外宣传排水知识与环保理念。近日,市排水公司“排水展示馆”荣获市生态环境局授予的“生态环境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获得授牌 (1).jpg 获得授牌 (2).jpg

宣传推广功能。自2022年3月开馆以来,“排水展示馆”精心打造“红色苏排讲解队”,创新开展“相约大运河”“苏州水环境生态研讨会”等系列环保宣传活动,让生态文明教育有趣、有料、有温度。截至目前,展示馆共接待43批次1017人次的线下参观,1次线上直播,36.4万人次云端观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教育引导功能。作为苏州市团市委指定的“暑托班”站点之一,“红色苏排讲解队”积极完善《小水滴的奇幻旅行》等相关课程,为青少年普及水资源保护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爱水护水节水理念;同时,邀请全国劳模罗延银走进展示馆,与广大中小学生面对面,讲述其不怕苦脏累的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为民服务功能。以服务民生、解决问题为导向,针对居民投诉等问题,主动邀请居民参观污水厂、展示馆,及时化解矛盾,拉近企业与居民的距离;同时,向居民介绍污水处理厂的工作性质和环保意义,最大程度地争取周边居民对污水处理事业的理解与支持。

学习引领功能。依托展示馆,常态化开展学习研讨、书记上党课等活动,将展示馆建设成职工的学习基地和成长家园,激励党员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市排水公司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形式开展好环保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