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排水公司推动污水处理公共实训基地建设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 2023-06-07 09:50:43 】【来源: 】【阅读次数:

市排水公司自2023年1月获评苏州(姑苏)污水处理技术公共实训基地以来,在省水保障中心、市水务局、市供排水管理处等行业主管单位以及各级人社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大力推动企业评价规范开发、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积极推进校企科研合作项目、技能竞赛等工作,辐射行业各大板块,实训基地成效明显。

甘肃张掖实训基地调研.jpg 实操培训2.jpg

开发企业规范,填补行业空白。在市、区两级人社的指导下,组织公司内部专家开展排水巡查员、污泥处理工等排水行业工种的企业规范编制工作,并积极将其申报为省行业标准规范,填补业内空白。

开展技能鉴定,提升技能水平。依托基地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工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公司符合要求的78名员工全部参与评定,76名员工通过考核并获得相应等级的技能证书,全面提升职工技能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608173800.jpg 拆试卷密封条.jpg

加强东西合作,助力技能远教。多次深入甘肃甘州区进行实地调研,围绕基地共建、人才交互、技能培训等方面与甘州智拓教育集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跨区精准对接,推动东西部合作交流与协作发展。

融通板块合力,助力工匠传承。为上级相关单位指导下,开办排水巡查员培训,首期定于7月份开班。同时依托实训基地举办“吴地工匠”系列竞赛之古城水质检验赛项,助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市排水公司将持续抓好实训基地的建设工作,不断提升高技能人才培育水平,为苏州古城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