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自来水公司全力做好夏季高峰供水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6-19 09:45:17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期气温不断攀升,为保障高峰供水期间的用水安全,落实落细供水服务工作,市自来水公司制定《2023年夏季高峰供水调度方案》,更新《2023年夏季高峰供水预案》《水源地管理手册》等文件,早规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实现“足水量、稳水压、优水质、强服务”供水目标。

6.6 常宇萌 制水分公司.jpg 6.6 常宇萌 制水分公司 (2).jpg

“全方位”部署,严把科学调度关。市自来水公司结合供水调度系统、管网在线水力模型、外勤管控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合理调配各厂水量、妥善调整区域供水压力,密切关注用户服务反馈信息,全力保障公司供水安全。各相关部门对夏季高峰供水形势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储备好15天以上应急投加药剂,储备各类应急抢修物资器材,配备应急发电车3辆,应急供水车3辆,定责定人定片区,全方位做好备战工作。

6.6 常宇萌 制水分公司 (4).jpg 6.6 常宇萌 制水分公司 (6).jpg

“全覆盖”排查,严把供水保障关。水源地完成金属围栏、防藻围隔的清洗加固,试运行曝气、喷淋等装置,确保源头安全。提前完成沉淀池清洗、砂滤池大修、水泵大修、板框机清洗等重点项目,提高设备运行效率。积极做好高峰供水前城区主、次干道供水设施的巡检维护,对辖区内阀门、消火栓等供水设备开展地毯式揭盖体检,确保在应急状态下能正常使用,对老旧管网进行测漏普查,及时处理漏点,做到“出现问题早发现、安全隐患早消除。”

拍摄人:高运 拍摄时间:6月2日 拍摄地点:广济南路桥管.jpg 拍摄人:高运 拍摄时间:6月2日 拍摄地点:利景华庭 (1).jpg

“全过程”监测,严把供水质量关。加强水质监测预警,强化原水、过程水、出厂水水质检测,密切关注藻类致嗅物指标检测数据。全面加强水厂、二次供水泵房的日常巡视,提高二次供水泵房巡检频率,日均巡检泵房7座,并做好二供泵房水质检测。

 “全天候”待命,严把供水服务关。跟踪服务不断档,全时服务不下班。市自来水公司通过梳理近期供水营业厅服务窗口及工单平台中用户反馈的情况,做好统筹分析,形成及时处置、定期跟踪的高效管理模式,有效化解市民用水问题,努力做到“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

市自来水公司将紧紧围绕夏季保供重点工作任务严密部署、严正以待,以十二分的精神做好一百分的准备,确保夏季用户用水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