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排水公司开展“传承良好家风 弘扬中华美德” 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 2023-04-07 11:15:46 】【来源: 】【阅读次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谈到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来抓,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为进一步推进优良家风建设,3月31日,市排水公司举办“传承良好家风 弘扬中华美德”主题道德讲堂,公司及共建单位相润排水公司共约50名职工参会。

10-01.jpg 10-05诵经典.jpg

10-09谈感悟.jpg 10-06讲故事.jpg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省自身”“诵经典”“听故事”“谈感悟”“唱歌曲”“送吉祥”六个环节逐一展开。“省自身”环节,主持人引导大家进行“吾身三省”,反思家风教育、家史溯源以及家风传承。“诵经典”环节,通过集体诵读历史经典家训,感悟知书明理、勤苦俭约、志存高远的传统美德。“听故事”环节,特邀请到平江街道香花桥社区五好家庭代表、香花桥社区党委委员兼砂皮巷党支部书记徐丽华,为大家分享如何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发挥家风家训正能量的故事;随后,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罗延银党支部书记翁佳自编自导自演的家风家训视频,鼓励职工自觉学习家风、传承家风、弘扬家风,真正将良好家风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谈感悟”环节,公司各支部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家庭生活实例,与大家畅谈了良好家风在幸福家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呼吁大家要重视家庭建设,守住传统家风文化之“根”。“唱歌曲”环节,职工代表演唱了歌曲《家风》,让在场全体人员共同感受和谐家风带来的魅力。“送吉祥”环节,公司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王平,罗延银支部书记翁佳为全体参会人员发放吉祥小礼物,希望每一位职工都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清廉家风活动融入日常生活,以实际行动抓好家风家教。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本次道德讲堂给予了职工心灵上的震撼和洗礼,引导职工要以良好的家风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以“小家”促“大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