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高铁水务公司成为相城区数币缴纳污水处理费场景应用的首位用户
【发布日期: 2023-04-25 11:07:13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为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拓宽资金结算渠道,高铁水务公司积极对接相城区水务局,首次使用数字人民币完成了污水处理费的缴纳,成为相城区数字人民币缴纳污水处理费场景应用的首位用户。

按照《苏州市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的相关要求,高铁水务认真谋划、积极推进,不断提高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对公结算的比例,计划今年数币对公交易额将达到全年对公交易额的35%左右。同时,公司持续推进水费缴纳应用场景建设,先后实现线下营业厅、支付宝生活缴费渠道使用数币缴纳水费应用场景的覆盖,助力数字人民币增量扩面。

接下来,公司将抢抓数字化改革新机遇,不断探索数字人民币的创新场景应用,延伸数字人民币在“智慧水务”领域的服务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