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强化安全管理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 2023-04-19 11:03:0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员工的消防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务集团与市自来水公司联合开展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44.jpg 33.jpg

本次活动模拟集团办公大楼2楼205会议室发生火情,消防值班室值班人员发布“火灾报警信息”后,大楼内全体员工根据消防疏散逃生指示,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撤离。消防专家对演练全过程进行了复盘分析,查找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部分人员在逃生疏散过程中没有采取湿毛巾捂口鼻、低头低姿安全措施等问题,进行了强调提醒。最后,集团安全生产部经理陈建伟强调,近期火灾事故频发,尤其北京市长峰医院发生火灾造成29人死亡,42人受伤。他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防范于未“燃”,决不能只做表面文章,要以对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22.jpg 11.jpg

同时,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安全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市自来水公司还对客服大厅等公共场所开展了消防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了安全通道出口是否通畅、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场所内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是否完整好用、电气设备使用是否合规等方面内容。

下一步,市自来水公司将继续开展好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和人员培训活动,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供水生产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