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不畏严寒、疫路前行,苏水人给寒冬带来不一样的“颜色”
【发布日期: 2023-01-14 09:15:58 】【来源: 】【阅读次数:

疫情的阴霾刚刚缓和,有些冒头的暖意又将在今天后半夜迎来“大反转”。据气象部门报道,随着14日强冷空气的到来,大风、降温、雨雪将齐聚天气舞台,隆冬的寒意在年前的最后一周降临,给苏城带来“速冻”体验。刚刚“阳康”的市自来水公司员工们又再次奔赴一线,为苏城供用水安全“冲锋陷阵”,给这个冬天染上了不一样的“颜色”。

1.jpg  2.jpg

热情如火,“党员红”冲锋在一线。繁忙的抗寒保供工作自然少不了党员骨干的力量,周秋彭就是市自来水公司东片区的党员骨干之一。无论风雨多大、天色多晚,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查看重点区域的供水管网安全情况,连续几个晚上的加班巡查使他非常困倦,但他仍坚持回到办公室填写好巡查情况再下班,确保工作交接无误。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片区职工共计完成槽板维修521户,加强保温9152户,更新水表2530套,地埋表加强保温1864个表箱,封表箱368户。像他这样的党员骨干还有很多很多,从取水设备的防寒防冻到制水设备的巡视巡查,从薄弱区域的针对性改造到水管表箱的防冻保暖,他们始终心系百姓用水问题,将初心奉献、将责任肩扛。

3.jpg  4.jpg

温润如水,“服务蓝”解忧在一线。天刚蒙蒙亮,“水管家便民服务中心”的陈建中师傅就穿着蓝马甲穿梭在姑苏区的大街小巷开始一天的工作了。这天,他主动请缨前往东港一村,积极入户排查管道漏水问题,主动向用户宣传水表包裹方法,讲解“滴水成线”的相关防冻知识,老百姓们连连点头称赞,纷纷对陈师傅竖起了大拇指。入冬以来,水管家们的“蓝马甲”穿梭在各个小区,对供水区域内抗寒保供薄弱小区张贴宣传海报、抗寒保供小知识530张,发放宣传单2500余份,确保防寒保温意识的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他们深知身上这件蓝马甲的分量——这代表着责任与担当,代表着公司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与信心。

5.jpg  6.jpg

坚守如山,“保障绿”奋战在一线。今冬抗寒保供工作启动以来,市自来水公司突出重点牢树安全供水底线,统筹协调抓好抗寒保供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城市供用水“生命线”。截至目前,公司共增加水表库存25000个、保温表箱600个、地埋表保温板4000块、地埋表保温膜40卷,储备棉絮1.4万块、表防冻玻璃600块,同时备齐各类管材、龙头等主要供水设施配件,确保寒潮来袭期间,应急处置工作有充足的物资保障基础。同时,公司还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配备150余人的应急抢修队伍、抢修车辆40余辆,与姑苏区住建委签订联动协议,依托“水管家便民服务中心”加强与街道社区协作,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处置准备。2022年冬季保供期间,公司在顶住疫情压力,抢修处办及时率提高0.76%,未出现冻表、爆表情况。保障坚守,以水为志,苏水人全力以赴,守得一城“碧水”,护得一方“民生”。

7.jpg  8.jpg

谁说寒冬只有万物凋零的“白”,苏水人带来的 “红” “蓝” “绿”让这个冬天色彩缤纷,让霞光灿烂的苏城低温防控有力度,保供服务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