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自来水公司召开抗寒保供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05 16:05:5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低温天气对供水设施造成的危害,切实保障冬季居民用水安全,11月2日,市自来水公司召开冬季抗寒保供专项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林忠,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钱勇,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夏亚军,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纪永超及苏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会出席。

会上,首先由市自来水公司售水分公司汇报了抗寒保供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各片区已完管道闷堵、外墙管基础资料完善、桥管普查维护工作。同时,将原先274个“薄弱区域”调整为197个,并在地理信息系统中进行信息化标识。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指挥体系,修订完善专项预案,深化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好抢修人员的培训和外勤工单系统的优化,依托信息化系统使抗寒保供工作更加精准、及时、有效。

孙董对各单位、部门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具体部署要求。一是要总结经验、提早研判,要深化片区巡查、养护、维修一体化工作机制,做到“人员定岗、片区定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最充足的准备。二是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尤其要对重新调整的抗寒薄弱小区(区域)加快开展巡查和预防性整改工作,对有条件的小区,提前做好区域性限时供水方案,持续完善抗寒保供应急预案体系。三是要备齐物资,宣传先行,加强与表业公司联动合作,备齐水表、保温套、应急管理包等相关物资,自11月中旬即可进驻社区开展相关宣传,提高居民防寒防冻意识,将对用户造成的潜在影响降至最低,全力以赴保障苏城居民供用水稳定。

 微信图片_202211031629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