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加强校企交流 共谋合作共赢
【发布日期: 2022-11-01 15:50:20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31日下午,苏深水务科技公司、苏州市排水有限公司组织赴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进行产、学、研业务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101142656.jpg 微信图片_20221101142647.jpg

交流伊始,学院党委书记费忠民、院长李大鹏教授首先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了学校教学楼及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讲解了学院的整体概况、发展历史、科研方向等内容。随后双方人员在会议室中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李大鹏教授对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规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副院长潘杨教授回顾了学院与苏州水务集团的合作历程,如共同参与“十三五”水专项子课题任务“水环境设施效能动态评估与一体化管理平台”等,并着重介绍了本年度与排水公司的合作科研课题“基于蓝铁矿回收的城市高效脱氮除磷工艺关键技术研究”,对苏州市排水有限公司为学院前沿科技研究提供宝贵的试验场地及条件表示感谢。

科技公司董事长丁永伟对双方进行校企合作思路及方向进行了阐述,希望能够充分发挥科技大学在环境技术前沿、系统思维、学科交叉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与科技公司所需的应用技术和产品研发相结合,相互促进,实现共赢。

排水公司董事长王炜对“双碳”背景下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希望与科技大学开展更多层次的合作,开拓思路,培养人才,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平海排水服务公司董事长沈良提出希望未来通过学院的科学研究提升管网检测及维护水平,通过技术创新提升竞争力。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产、学、研联动方面形成了较为明确的思路,未来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力度,以产业带动科研落地,以科研促进水务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