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民带队赴水务集团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 2022-10-25 10:07:19 】【来源: 】【阅读次数:

1024日,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民带队赴水务集团,就“双碳”背景下的水环境治理情况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国忠,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红卫等陪同调研。

1.jpg

朱主席一行首先来到福星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工程,详细了解湿地项目建设背景、尾水处理工艺流程等,并对项目运行情况、尾水处理成效、改善水环境给予充分肯定。福星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工程是全国首例利用河道为载体建设的湿地,通过降解尾水污染物和增加水体生物多样性,将污水厂尾水由工程性水向生态水转变,有效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

DSC06132.jpg  DSC06176.jpg

DSC06251.jpg  DSC06228.jpg

随后参观了福星厂公众展示馆,朱主席一行现场听取市区雨污分流、管网低水位运行成效,及“双碳”背景下厂站网一体化区域协同调度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未来污泥资源化利用方向,并视察了福星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4f924eb26390dc46611894f0c22e897.jpg  86fb490195eb060a81a07cb41df9ab7.jpg

add5c71cb243085b3ab3ec73497a21b.jpg  3766a1bc721c704b0dea100562ad916.jpg

最后,朱主席一行来到胥江水厂,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制水流程和净水工艺运行情况,详细听取水厂运行、供水保障、水环境治理等情况汇报。现场,委员们饮用了直饮水,就提升供水水质和居民用水幸福感进行交流。

朱民主席强调,“双碳”背景下给水环境治理带来了新变化、新要求,水务集团要紧抓新发展机遇,切实做好水源地水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污水资源化利用能力,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水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