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自来水公司举办“中秋揽明月 花灯颂廉洁 清风庆团圆” 主题廉洁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14 10:54:20 】【来源: 】【阅读次数:

中秋佳节将至,为丰富廉洁教育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节日清廉之风,9月8日下午,市自来水公司举办“中秋揽明月 花灯颂廉洁 清风庆团圆” 主题廉洁文化活动,集团纪委副书记、审计督查部主任顾娴虹,纪律监督室主任瞿荣元等应邀参加活动。

看“廉韵”电影

以人为镜、以案明纪。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廉洁微电影《咫尺山林 风清月明》、微视频《温水煮青蛙》。镜头语言展示廉洁魅力、生动故事倡导廉洁风气,更是告诫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躬身自省、严守底线。

 微信图片_20220908152227.jpg  微信图片_20220908152158.jpg

诵“廉意”诗文

品诗诵文、涵养廉风。活动中,大家共同聆听了由各党支部分享的廉洁主题诗文吟诵,借助文字的力量和声音的魅力“学廉、说廉、颂廉”。大家在诗情雅韵中重温经典,共同感受廉洁文化的浸润。

制“廉香”花灯

花灯传意、廉润中秋。结合廉洁文化主题,活动现场,大家动手制作“廉”花灯,组装骨架、裱糊灯笼、穿绳安灯……按照步骤精心制作,很快一个个代表着廉洁寓意的精美花灯就呈现在眼前。一盏盏“廉花灯”张灯结彩,让活动现场充满了节日的喜庆。

倡廉于有形,润心于无声。此次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营造出“崇廉、宣廉、尊廉”的节日氛围。节前,公司纪委还通过印发《中秋国庆期间开展“清风行动”工作通知》、在“苏水清风”微信群发送廉洁短信等形式打好“预防针”,把好“廉洁关”,确保公司上下过一个风清气正、快乐祥和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20908152304.jpg  微信图片_202209081522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