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自来水公司积极打造“水管家”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 2022-09-07 10:49:04 】【来源: 】【阅读次数:

自来水公司积极打造“水管家”服务品牌,通过主动作为、前置服务,有效加强公司对供水区域的管理能力和工单处置效率,积极打通供水服务“最后一公里”痛点、难点问题,在提升人民群众用水满意度、幸福感的进程中,充分展现市属国企应有的社会担当。

a29d703581215dfda3be599e46a6f02_副本.jpg d32b18090934d00148c6e311411b8ef.jpg

让“惠民广度”不断拓宽

今年的新冠疫情也许暂时阻碍了“水管家”们的脚步,但并没有阻断“水管家”队伍的服务热情。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水管家”们主动上门走访,关爱社区上报的三类特殊人群,帮助困难群众改排家中的内管,并帮助孤寡老人检修用水设施,免费帮助他们更换水表、水龙头。另外,水管家们还实地走访苏州市立医院东区和苏州广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听取重点用水单位的需求,切实将服务宗旨送到门上、落到实处,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让企业安心发展。

 0a633558592d73cd1d9a8814219c1d0.jpg  22.jpg

让“服务精度”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公司“水管家”便民服务中心不断拓宽精细化服务路径。对于长期无人居住且不产生读数的居民用户水表,“水管家”主动上门核实具体情况,并帮助用户关掉表后阀门,帮助用户避免额外水费产生,切实保障用户经济利益。在关闭零度表阀门后,“水管家”工作人员还会在用户门口贴上温馨提示,确保用户归家后可自行开阀通水,不影响用水体验,预计今年10月底前能够将9600余块零度表核查完毕。“水管家”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用户们宣传免费申领“漏水宝”的方法和数字人名币缴费新方式,满足用户的多样需求。

让“群众温度”不断升高

负责平江片区的陈建中师傅和马岳明师傅接到了家住打鼓巷3号独居五保户刘金生先生的求助,他反映家中可能存在漏点。马师傅和陈师傅了解情况后,立即进屋实地查勘,初步确定了管道漏点位置和改排方案。次日,师傅一早就联系刘老先生,经过4个小时施工,漏水问题当日就得到了成功解决,刘老先生对“水管家”便民服务队伍高效、精准的供水服务赞不绝口,并向“水管家”便民服务中心赠送锦旗。截至目前,“水管家”已陆续收到社区居民感谢电话2次,社区赠送锦旗1面,社区书记致电感谢1次。

贴心服务零距离,供水服务暖人心。公司将以“水管家”服务品牌为抓手不断完善“社区用水服务网格化管理”,筑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根基,在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中不断增强供用水服务效能,让暖心服务流入千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