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优质供水服务
【发布日期: 2022-08-04 14:49:0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精细化供水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自来水公司全面部署、详细规划,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努力打造市民满意的服务品牌。

5.jpg 2.jpg

优化报装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公司持续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接水报装流程,大幅缩短接水申办时间,对符合条件的用户免除接入费用,规范、高效满足用户用水需求。同时,积极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增加自助终端,大力推行网络申请,建立多种申请途径,精准分流,以满足不同人群报装需求。公司还编制了《报装接水各类问题和措施指导细则》,从政策解读、减免时间和范围、装表种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共总结21条问答,形成了统一的报装接水服务标准。截止目前,公司上半年受理工商用户报装接水共计65个,最快办结时间不超过2个工作日,平均办件时效较21年提速约25%。

强化主动服务,创新惠民形式。建立“网上营业厅”在线服务平台,同时设立多台24小时自助服务机,帮助用户便捷完成报装接水、缴纳税费、报修等多类供用水业务。公司还配合推出水费增值税专用发票送票上门服务,目前已为884家企业定期送去用水发票,实现企业托收用户足不出门领用发票。2021年年末,公司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配合接入不动产一体化联办系统,用户可通过该系统同时办理水、电、气相关业务,努力提高供水服务效能。今年以来,通过该系统发送用水过户申请531个,目前已完成过户422个。

3.jpg 微信图片_20220719141704.jpg

落实优惠政策,纾解用户难题。疫情期间,为更大力度帮助服务业及相关领域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公司对直接供水范围内,申请办理业务困难的非居民用户不停止供水,对服务业及相关领域困难行业市场主体的非居民用户免收滞纳金。同时,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与苏州银行联合开展利民营销合作活动,对供水范围内的用户,持苏州银行借记卡首次签约水费代扣业务,首笔代扣成功可享10元水费补贴,另关注“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并完成实名绑定,即可免费领取漏水宝一份,确保用户最大程度减少经济损失。

接下来,市自来水公司将充分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持续深化改革、促进服务创新,将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实到供用水服务的方方面面,为苏州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