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科技公司开展安全宣讲及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 2022-07-06 15:54:03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办公区域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职工安全逃生技能,7月5日,科技公司开展安全宣讲及消防安全演练。

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兰芳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题,开展专题安全宣讲,明确了安全生产的重要地位、主体任务,告诫各位职工要严格遵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熟知“一畅三会”知识及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会后,科技公司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模拟公司2楼起火,并产生大量浓烟。应急领导小组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指导职工用毛巾掩住口鼻,从安全出口逃离,随后拨打火警电话告知火灾起火地点,清点出逃人员,由安全员汇报火灾情况及人员情况。疏散过程分工明确、处置得当,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强化了职工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1 (1).jpg 2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