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市自来水公司扎实开展汛期安全供水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18 15:50:33 】【来源: 】【阅读次数:

汛期来临,市自来水公司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各单位、部门未雨绸缪、提早规划,高效推进各项防汛应对措施落实落细,多措并举确保汛期供水无虞。

1.jpg 2.jpg

未雨绸缪 围绕“速”字抓部署。市自来水公司提早研判、提早预警、提早防范,编制《二次供水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中防汛应急相关内容明确监测、预报、联动等具体措施,统筹部署汛期值班值守、信息上报、部门应急处置等工作流程,全力筑牢汛期“防御工事”。

223.jpg 323.jpg

有序推进 紧扣“细”字做检查。组织开展各水厂、泵站的防汛隐患摸排工作。检查小组全面巡视各构筑物,查找渗漏部位加固房顶检修孔盖;积极检查排水泵运行情况,做好安全测试确保设备运行正常;逐一检查电缆沟、阀门井和雨水井等部位的积水情况及时排水清理,确保雨水系统畅通。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按照“责任到人”的原则立即处置,并全部整改到位

全面落实 聚焦“实”字促合力。防汛期间,市自来水公司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力度,确保人防物防全面到位。各单位备齐防汛物资,明确物资品种和存放地点,同时,组建了100余人的应急抢修队伍,配备抢修车辆40余辆,实行24小时值守,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快速到位、果断处置。公司对施工工地进行了检查,加固施工现场围挡护栏、脚手架等对因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供水管网、供水设施问题,第一时间做好维修保供工作。

目前,市自来水公司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和原水水位变化,各有关部门已全面进入“备战”状态,随时在岗待命,以有力举措保障城市供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