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制水分公司开展次氯酸钠泄漏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2-05-08 14:03:0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反恐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供水生产安全,近日,制水分公司在胥江水厂组织开展模拟次氯酸钠泄漏应急抢险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以 胥江水厂当班职工在次氯酸钠间巡视时发现事故池中液位缓慢上升,存在泄露风险”为模拟场景,当班职工发现情况后立即汇报至演练总指挥,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按照《制水公司次氯酸钠泄漏应急处置预案》穿戴防护用具,停用泄漏储罐并切换至备用储罐,同时打开应急泵,利用应急储罐对泄漏次钠进行稀释后外排处理。在切断泄露点后,当班职工做好后续的水质监测、漏点维修等工作。演练过程中,生产运作组及时调整净水工艺、确保制水生产平稳,将突发事件对生产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

本次应急演练,各参演部门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加强应急预案熟悉程度的同时,大大提高了职工现场实操技能的掌握,也为水厂的安全、高效供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次氯酸钠泄漏应急演练3.jpg 次氯酸钠泄漏应急演练1.jpg